优秀团队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双创典型 > 优秀团队 > 正文

“鱼趣”——室内原始生态的开拓者

发布时间:2020-11-16阅读数:

推荐单位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项目名称

“鱼趣”——室内原始生态的开拓者

单位名称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单位地址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铭贤南路1号

联系人

李菠

职 务


联系电话

158****5101

邮 箱

197***@qq.com

企业类型

□ 国有企业□ 私有企业☑ 其他_________

所属领域

□ 互联网□ 装备制造 □ 食品

☑农业□ 化工□ 其他_________

成果持有状况

☑ 自有□ 合作□ 他人□ 其他

企业及团队介绍

项目负责人

李菠:本科学历,水产养殖专业,熟悉企业文化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采写能力,任山西农业大学创业协会社长。行业认知——观赏鱼产业是指以观赏性水生动植物生产为基础,集观赏鱼养 殖、观赏鱼饲料、水族器材、观赏鱼销售、观赏鱼文化等要素为一 体的新兴产业。在越来越讲究生活质量与情趣的今天,饲养观赏鱼 已成为人们健康的休闲生活内容之一。 创业者特质,广纳谏言,明智决断;坚定信念,做好表率,永不放弃

主要团队成员

王美杨:本科学历,动物科学专业,擅长于组织制定财务方面的管理制度。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山西农业大学学生 会副主席、创业协会社长。有着丰富的办公室日常管理、客户管理、 销售策划、新产品推广、展会组织策划等工作经验。创业者特质——不与团队争功,致力于实现理想。

张振国:本科学历,软件工程专业,擅长于研平台研发以及线上销售的运营。掌握一定得创业知识。创业者特质——善于聆听与学习,遇事沉着冷静,细心应对。

孙宇:本科学历,动物医学专业,担任班级班长,曾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业比赛及山西星火大赛,创业经历丰富,对行业前景,商业运营有着清晰的认识。同时动手能力强,思想开阔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者特质——踏实能干,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孙树蕾:本科学历,水产养殖专业,专业知识扎实、策划及领导能力特别强 经历 熟练应用办公软件,了解产品的推广与宣传的基本规则,同时擅长 新型产品的研发。创业者特质——善于探索,敢于挑战;沉心静气,不断提升。

邢皓淋:本科学历,水产养殖专业,负责公司产品设计工作, 对生态缸造景有着丰富的设计和前端制作经验,知晓本行业前景,对宣传和营销有所了解。创业者特质——坚定信念,认真实干;善于发现,敢于创新。

吴亮琴:本科学历,动物科学专业, 擅长于独立运营微信公众号, 为客户策划与提供优质、有高度传播性的内容。曾任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分会新媒体部长,有着丰富新产品推广、展会组 织策划等工作经验。创业者特质——沉着冷静,性格温和,善于聆听。

张佳成:本科学历,水产养殖专业,负责收集、整理、归纳客户资料,对客户群进行透彻的分析。曾任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分会外联部部长,水产1701班班长,有丰富的市场经验。 创业者特质——善于交往与聆听,好的创新思维能力,良好的分析预判能力。

指导老师:宋晶、王宪宗、曹谨玲

项目介绍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水族还是极少数权贵的所谓高雅爱好或高级玩物,而如 今,观赏鱼已与猫狗一起进入家庭,成为家庭生物圈的重要一员,也逐渐演变成 大众化的人类第三大新宠。但是日常的大型鱼缸的清理维护工作也让不少养鱼爱 好者不胜其烦,而且对于学生族和办公室一族来说也没有那么大的空间来摆放一 个造景鱼缸。那么有没有办法既能使鱼缸体积缩小,还不影响其的观赏价值?“鱼 趣”创业团队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了“室内微景观生态鱼瓶”这个概念。微景观生 态鱼瓶就是对各种形状的微型鱼缸、鱼瓶进行人工生态造景,通过鱼螺虾蟹藻以 及微生物等各种生物之间形成食物链而彼此制衡,从而实现生态平衡,解决传统 大型鱼缸“太笨重”、“需要频繁换水”、“不透彻”、“不美观”等缺点,在 达到体积微小、赏心悦目的同时,还大大消除了消费者对鱼缸维护的烦恼。

微型生态鱼缸在目前市场上还是一个相对空白的概念,几乎所有的水族店铺 都在做大型鱼缸的造景设计,我们的产品体积小巧,就是针对于被同行所遗忘的 办公室族、学生族等消费群体,由于他们的室内摆放空间有限,并且长期坐在办公桌、电脑前,精神压力大,易产生疲劳,急需桌面摆件来消除压力。“鱼趣” 团队打造的生态鱼瓶造型新颖,是家居、办公桌面的完美点缀,给人以强烈的感 官冲击,能够消除生活与工作中出现的压力,可以为生活增添活力,为工作注入 激情,让生活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