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团队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双创典型 > 优秀团队 > 正文

“如蜜令”——创新引领科技兴农

发布时间:2020-11-16阅读数:

推荐单位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项目名称

“如蜜令”——创新引领科技兴农

单位名称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单位地址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铭贤南路1号

联系人

孙宇

职 务

动医1901班班长

联系电话

198****3409

邮 箱

125***@qq.com

企业类型

□其他农业合作社

所属领域

□农业□

成果持有状况

□合作

企业及团队介绍

(一)智库核心

1.生物组

姜玉锁: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养蜂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养蜂学会蜜蜂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蜂业协会会长、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种养殖产业副首席专家。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达国内领先水平。主要负责特种蜂种的培育及筛选。

张春香: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反刍动物营养学、动物繁殖生理,已培养7名研究生等。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16个,编著教材6部,发表论文130余篇,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等。负责已培育优势特种蜂的繁殖,扩大特种蜂种群。

2.产品组

王如福: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教授。研究领域为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山西老陈醋工艺。山西食品科技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食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技学会果品蔬菜加工分会理事。负责产品贮藏加工,确保产品的高品质原生态。

郝林: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系主任。山西省高校“131”领军人才工程优秀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主要从事食品生物技术研究。山西省微生物学会理事、山西省高教厅联系的高级专家。研究方向为食品生物技术、农产品生产与质量安全、农副产品综合利用。主要负责功能性产品的研发。

(二)核心成员

1.孙宇,动物医学专业本科学历,班级班长、参加学生会工作两年,参加过2019年山西省互联网+创业大赛,参加过2019年山西省星火大赛。有着丰富的销售策划、新产品推广、展会组织策划等工作经验

2.王美杨,动物科学专业本科学历,班级团支部书记、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创业协会社长,有着丰富的办公室日常管理、客户管理等工作经验

3.李菠,水产养殖专业本科学历,山西农业大学创业协会社长,创新创意大胆想象,动手能力强。

4.张振国,软件工程专业本科学历,山西农业大学创业部副部长,擅长分析产品所需技术,app研发等

5.陈苗宇,动物医学专业本科学历,细致认真,擅长文字表述,学习能力很强,善于分析市场变化。

项目介绍

“如蜜令”团队通过培育针对不同地区培育的特殊蜂种,零首付租用给当地蜂农,并提供先进科学的养蜂技术服务,对其养蜂实行科学化、规模化管理,在这种无污染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下进行高品质特种蜂蜜的生产,并将生产出来的优质特种蜂蜜进行回收,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打造不同类别的高品质产品,坚定品牌化塑造,最终实现团队与贫困地区共同发展。

“如蜜令”团队就要是以新型产业结构链带动贫困地区的发展,从而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引领产业扶贫新时代。以国家级贫困县石楼县为试点,为急需新产业带动发展的贫困地区提供新的发展思路。以团队的技术优势为核心形成从蜂种到生产再到高品质蜜的品牌化塑造及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不但实现了“如蜜令”团队的发展,更使贫困地区人民增产创收。同时带动蜂具制造业、食品加工业、机械制造业、零售业等行业的发展,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从而更好地为中国梦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