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

学院首页 > 基地管理 > 园区管理 > 山西农业...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简介

发布时间:2020-11-18阅读数:

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位于太谷县北洸乡北洸村,于2013年12月投资建设。创业园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可为入驻创业团队提供有大田300亩,温室20栋、双拱棚17栋、智能日光温室1栋、培训教室和教师指导工作室、宿舍餐厅等960平米,互联网、物联网、宿舍、餐饮设施免费使用,同时为创业团队提供节水灌溉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小型农机具等配套设施;同时,学校为创业园配备有专业的创业导师和管理人员,每年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撑。创业园的主要功能包括提供创业导师、创业实践教育、创业政策咨询、创业企业孵化、创业资金扶持以及创业就业服务等方面。2017年度入园创业团队31个,创业内容涵盖果、菜、食用菌、中药材、苗木等,涌现出了黄超、马红军等一批全国创业典型。创业园坚持举办创业讲座报告、创业项目路演,以及组织大学生创业者“走出去”参观学习等,全方位的、系统的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服务。

在我校创业教育三步曲(“扶上马、送一程、做后盾”)模式带动下,2014年-2017年,园区入驻团队共计91支,参与人数800余人,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起到了很好地推进作用。培养出了黄超、江利斌等一批全国知名的大学生创业典型,同时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知识精、实践水平高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回应了总书记提出的“未来谁来种地”的问题。创业园的发展受到了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等众多领导的重视和指导,吸引了众多兄弟院校来创业园参观、交流,中国教育报、农民报、新华网等诸多主流媒体纷纷撰文报道。2016年9月份,经过专家评审,创业园被认定为我省2016年“省级众创空间”,并获得省科技厅60万元经费支持。创业园已经成为我校大学生开展农业创业的重要实践平台,也必将成为我省“农谷”的农业创业人才输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