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

学院首页 > 基地管理 > 园区管理 > 山西农业... > 正文

2017级创业先锋班招生及“一厅两园”入驻团队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09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我校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做后盾”的创业教育三步曲模式,先后成立了创业学院,开办了创业先锋班,创建了“一厅两园”创业平台(学生创业大厅、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业园)。现启动“2017级创业先锋班招生及‘一厅两园’入驻团队招募”工作,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2017创业先锋班招生

创业先锋班旨在为开始创业的学生提供系统的创业理论教育和实践指导,有重点地培养一批“专业知识精、实践水平高、知识结构广、创业能力强”的职业经理人和知识型企业家。

(一)、招生规模

70-100人。

(二)、招生对象

1、面向全校在读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

2、组建了创业团队(公司);

3、团队(公司)有较好的创业项目,项目计划落地实施或者已经开始实施。

(三)、招生程序

1、报名学生填写《2017级创业先锋班报名表》;

2、学院组织专家初审,报校团委;

3、创业学院组织现场面试,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四)、培养模式

先锋班采用“创业理论教育+专题讲座+外出参观+创业实践”的模式,多种形式结合,为学生提供系统、全面的创业理论教育和实践指导,从而提高创业成功率。创业导师由校内和校外导师组成,校内聘任了64名专业和实践结合较为紧密的教师或管理人员,校外聘任了10名优秀企业家和行业精英。

(五)、结业

按照“创业先锋班学生培养方案”修完全部理论和实践课程,考核合格后,学校为创业先锋班学生颁发“山西农业大学创业学院结业证书”。

二、“一厅两园”入驻团队招募

本次招募主要针对拟入驻学生创业大厅(校内)、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巨鑫)、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业园(晨曦)的大学生创业团队。

学生创业大厅位于校内,由我校筹建而成。大厅占地面积700余平米,拥有办公场所14间,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平台和创业服务。

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巨鑫)位于太谷县北洸乡北洸村,园区由我校联合太谷县人民政府、巨鑫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园区目前占地规模500亩,大棚20栋,供学生食宿、教师办公的场所300余平米。

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业园(晨曦)位于杨家庄新晨曦市场,由我校联合山西学府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省农资商会共同建设。园区办公面积2200平米,配备创客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咖啡馆、办公座椅、电脑等配套硬件,同时提供工商、税务等相关服务,可容纳100个创业团队。

(一)、招募规模

学生创业大厅(校内):10个团队。

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巨鑫):10个团队(大田),个人(加入已有大棚团队)。

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业园(晨曦):50个团队。

(二)、招募对象

1、山西农业大学在校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为负责人或法人代表的创业团队或公司。

2、我校近三年毕业生为法人代表的、从事农业创业的公司。

(三)、招募程序

1、报名团队填写《2017年创业园入驻创业团队申报表》、《创业项目计划书》、报名个人填写《2017年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入驻申报表(个人)》,交所在学院;

2、学院组织专家初审,报校团委;

3、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书进行审核并进行现场答辩评审;

4、按照成绩高低确定入驻团队。

(毕业生申报的可将申报表和项目计划书直接交到创业学院)

(四)、相关要求

1、报名团队必须有明确的项目并提交项目计划书;

2、报名团队要充分考虑团队成员的年级组成,原则上要求涵盖不同年级;

3、每个团队必须明确一位指导教师。

(五)、其他

1、创业学院负责协调与园区建设单位的各种关系,保证入园团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创业学院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及政策支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免土地、大棚、办公场地等租赁费用;

3、创业学院积极组织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外出参观实践等综合服务。

2017级创业先锋班招生及“一厅两园”入驻团队招募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9日—16日。创业学院联系人杨老师、陈老师,联系电话0354-6287102、0354-6287101。

附件:

1、《2017级创业先锋班报名表》

2、《2017年“一厅两园”入驻创业团队申报表》

3、《2017年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入驻申请表(个人)》

4、《创业项目计划书模板》

校团委、创业学院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