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好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3阅读数: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按照教育厅及省委网信办的有关要求,现将我校相关活动安排如下。

1.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学习。10月11日至17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守护青春”学习专区以资讯、视频、系列微课等形式集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2.参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全校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10月11日至17日),通过线上问答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学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链接(https://res.nobidagu.top/question09/index.html)参与竞答

3.参与网络安全主题线上短视频接力。10月11日至21日,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微信共同发起“守 护青春 网络有你”线上视频号话题,全校师生可通过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 首页进入活动专题页,添加话题#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派@学校官方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包括情景短剧、动画视频、原 创歌曲等题材),参与话题接力,发挥矩阵传播优势,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4.活动要求。宣传统战部要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微博、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活动,各学院在各自的微信、微博平台做一期网络安全宣传专题内容,在全校共同营造安全用网、文明用网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共同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和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共同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请各基层党组织在10月17日下午6点前,将各自开展的活动情况报送至宣传统战部。

联系人:任倩倩、马振华,0354-6288215;邮箱:sxndxcb@163.com


宣传统战部 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