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科技活动周活动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1阅读数:

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开放周活动安排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根据山西农业大学《关于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拟定于2021年5月22日-28日开展“学院开放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学院开放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园为载体,充分展现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育人特色,积极普及现代农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农民,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开放周领导小组,负责

学院开放周期间的活动安排、统筹协调等工作。

组长:庄法兴

副组长:董春林、朱俊菲、刘冬

成员:王秦俊、王兆成、任卫东、成文凯、杨晓冰、王鹤、高伟、钱莉莉、党慧;入驻“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园的各团队代表

三、活动安排

(一)展示单位概况

通过现场讲解、展板展示等方式,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及相关规章制度,展示创新创业学院育人特色。

1、开放两个园区

开放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园

开放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园,对来访者进行入驻园区政策、创业环境、相关服务等的宣讲和解答。

讲解员:秦冲、王鹤

2、开放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

在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活动,通过专人讲解、展板介绍、农事体验、交流学习等形式,宣传普及农业科技知识。

序 号

名称

讲解员

1

食用菌栽培技术

黄超

2

羊肚菌/迷你西瓜轮作栽培技术

董帅

3

高架草莓生产技术

王东明

4

共享草莓园模式分享

马红军

5

多肉植物展示

杜丽丽

3、开展科技下基层活动

组织入驻园区的团队技术员深入基层宣讲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创新创业故事,倡导科学文化,营造科技富民的创新创业氛围。

4、交流互访

接待外单位及本校其他单位教职工到学院参观交流,共享先进管理理念和工作经验;组织本单位职工外出交流,学习先进理念和科学管理技术,促进园区建设提质增效和学院发展。

联系人:朱俊菲(17735752281)

                 王鹤(15343460125)

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