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项目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获得银奖

发布时间:2023-12-14阅读数:

近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金奖争夺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1个项目获得国赛银奖,6个项目获得铜奖。其中,山西农业大学无人机创新团队赵锐老师指导的“植保坦克--地面智能植保装备引领者”为高教主赛道今年我校唯一入围金奖争夺赛的项目,最终获得银奖。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广大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的重要实践平台,一直以来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高度重视、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学校今年3月启动竞赛筹备工作,在党委行政统一领导下,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教务部等部门紧密配合,各学院(部)共同发力,依托“2022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孵化项目”,“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竞赛,广泛挖掘项目,鼓励师生参赛。

据悉,此次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大赛坚持“我敢闯我会创”的赛事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的总目标,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着力培养敢闯会创的有为人才,更好发挥高等教育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龙头作用和在创新教育中的引领作用,打造新形势下国际青年交流合作的世界品牌。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于12月3日至6日在天津大学参加决赛阶段现场比赛,423个项目获得金奖。本届大赛中,我校共报名参赛672个项目,学校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比赛顺利开展,举办大赛校内选拔赛,邀请校内外专家“一对一”辅导打磨项目,组织训练营6场,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学校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提升,师生参与大赛热情不断增强。在推荐省赛40个项目中,共获得7金8银17铜3优秀奖,7个省级金奖项目推荐国赛,比赛成绩为学校历史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