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调研“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阅读数:

5月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在我校资源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就“创新创业重点孵化项目检查督导暨高质量培育创新创业竞赛国家级成果”进行专题调研。相关学院负责人、创新创业重点孵化项目指导教师与团队核心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项目团队及相关师生就“双创”工作开展、“双创”项目进展、项目执行中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还就国家级竞赛成果培育、“双创”意识培养、“双创”积极性提升、“双创”氛围营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步高表示,我校“双创”工作起步早、基础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面临较大挑战。他指出,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增强师生“双创”意识,通过举办教育培训、开展专题讲座、举行项目路演等方式,增强对“双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抓好“双创”人才培养,“双创”教育作为本科教学评估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切实抓好“双创”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提升师生“双创”思维能力,培养高水平“双创”人才;三是抓好“双创”成果培育,以项目为载体,通过完善团队成员结构、抓好项目过程管理、做好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创新与应用水平等切实培育高水平“双创”成果;四是做好“双创”管理服务工作,相关管理服务部门要做好统筹,在政策咨询、平台提供、项目管理、技术指导、导师配备、企业对接等方面做好指导服务,不断完善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参与“双创”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我校“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我校国赛金奖指导教师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