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9阅读数:

4月3日,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庄法兴一行赴晋中市榆次区青年农民联合会双创基地考察调研并座谈;4月8日,到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区,调研指导园区建设工作。

榆次区委、农业农村局、修文镇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对庄法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双创示范基地的区域优势、产业定位、发展格局、优势资源及晋中榆次区获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定位规划、产业聚集等情况。双方就强化沟通对接、加强项目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等内容进行座谈。

庄法兴实地参观查看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蔬菜种植、设施农业等基地建设情况,他希望,下一步校地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精准对接人才供需,围绕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和示范推广、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依托山西农大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为示范基地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深化校地合作创新发展,并为晋中榆次区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做好园区春耕农事生产,庄法兴到园区实地调研指导,先后查看了土地翻耕,了解了灌溉管道施工状况,听取了果树修剪进展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强调,大学生创业园区是学校省级现代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的基础上,高标准推进园区提质增效,规划好现代食用菌全链条生产性实训建设方案,及时完成园区基础设施更新,全力做好迎接省专家组到园区实地调研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