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2阅读数:

春节假期,创新创业学院积极进行志愿服务,开展了清雪除冰、帮助大学生运输蔬菜、科技下乡等系列服务活动。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内道路被积雪覆盖,加之假期创业园内留守人数较少,且又进入蔬菜水果等采摘旺期,积雪给大学生创业团队及前来采摘的客人造成了很大不便。为帮助园区创业团队尽快畅通道路、消除安全隐患,2022年1月22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大学生创业园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在学院教职工的帮助下,大学生创业园内的积雪和冰层在两个小时内被集中清理完毕,园区大学生纷纷表示创新创业学院为他们开辟了一条充满暖暖温情的安全之路。

为保证春节期间市民蔬菜、水果的供应,保障园区创业团队的产品不被雪天阻碍,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关爱大学生,组织教职工帮助园区内大学生采摘、搬运、运输蔬菜等。

此外,创新创业学院还选派大学生创业代表黄超深入娄烦等地,为农民讲授食用菌种植技术,积极帮助大家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