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山西省农业经理人(种业)示范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24阅读数:

山西省2021年农业经理人(种业)省级示范培训班于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24日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举行结业颁证仪式。

此次培训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学员们先后赴山西农大玉米研究所、“玉米兄弟”食品有限公司、岢岚县宋家沟村党支部、京岚智联数字科技岢岚有限公司、山西农大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了解了玉米生产应注意的问题,农产品销售模式与销售渠道,党建与乡村振兴的内在关系,同时进行了五天的理论课学习,系统学写了种业宏观形势与政策分析、种子法、种业营销、农作物品种管理、土地托管模式等知识;第二阶段农业经理人走进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近距离感受了红色文化;参观了村美人和宜居宜业的车河村;来到了大同坊城新村黄花产业园,小黄花在这里已成了大产业,成为了乡亲们的“致富宝”;了解到了山阴县惠牧源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通过融合产业化、集约化、科技化、标准化和生态化为一体来发展农业;参观了右玉精神纪念馆,学员们对右玉精神有了深刻的领悟;倾听了中共山西省委党校教授闫世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参加了沙盘模拟实践对企业运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谈到如何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时,闫教授从十个坚持出发鼓励大家做立足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把理论转为思想,学会自我控制,要用正确的实践来检验真理。闫教授还提出了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需求是源动力,有需求工作水平和能力才能提高。这些内容对培训班学员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通过近期的培训学习,此次的活动,使学员的理论基础,道德水准,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不断的强化全局意识,加强沟通与协调,熟悉了更加高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