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届创业先锋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0阅读数:

微信图片_20211219110608

12月20日,我院2021届先锋班学生结业仪式在山西农业大学互联网+农业创业园举行。39名学生圆满完成教学计划,获得创新创业学院颁发的创业先锋班结业证书。

会上,钱莉莉介绍了本届创业先锋班学生培养情况,宣读了本届先锋班结业生名单。副院长刘冬为39名同学颁发了创业先锋班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

刘冬对结业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大力支持在校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我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2014年成立了全省首家创业学院,2020年成立了独立建制的创新创业学院并率先落地农谷办学,开启了新篇章。2016年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创业学院的两个创业园区被评为省级众创空间;在双创业教育过程中,我校坚持通识教育、实践教育和后续支撑全面打造,总结出了“扶上马、送一程、做后盾”的双创业教育“三步曲”模式,推动了学校大学生双创教育的快速发展。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将创业先锋班学到的知识进一步消化理解,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学习,创新实践,居安思危,努力成为符合新时代的新型人才,为美好的未来做好准备,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创新创业的路上努力拼搏,走出一条创业之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收获硕果累累。学院会持续的做好助推、服务工作,推进创业实践与项目孵化,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

学院师生代表与创业先锋班结业学生参加了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