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以学奋晋促发展 联组共学强党性——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联组共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阅读数:

11月28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学奋进 联组共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靳岷主持会议,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许双花,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金虎、朱俊菲参加会议。

联组学习会上,靳岷领学了《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求是》杂志2023年第11期)和《习近平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与会同志分别聚焦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人才培养融入到双创竞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高于一切,一定要教育教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完善安全制度,组织开展安全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完善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与会同志就“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工程,特别是“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行动进行了系统深入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联组共学活动是丰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的创新行动,要进一步拓展深化联组共学机制,加强学习研讨,促进合作交流,把联组共学活动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强大动力,用高质量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引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