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14阅读数:

10月13日上午,院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支部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靳岷主持会议。

会上,靳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支部组织委员、副院长马金虎,支部宣传委员、副院长朱俊菲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实际工作依次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鲜明、体系完备、逻辑严密、博大精深,蕴含着伟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思想文化的碰撞更加激烈。纵观历史,由于文化思想差异导致的现实问题屡见不鲜,由此可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与转化应用工作,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学院师生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双创文化宣传培育等工作,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