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学党史、抓实干、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阅读数:

“种业强省”创新创业先锋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见远堂举行

3月18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种业强省”创新创业先锋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太谷校区见远堂隆重举行,我院代表学校与全省20余家种子企业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以此契机,会后我院组织教职工与企业代表一起参观校史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我校校(院)长赵春明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院)长邢国明主持签约仪式。

薛志省在讲话中勉励大家校企联合、主动探索、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设“种业强省”先锋班,为企业和高校之间搭起了一条人才培养、人才供给、人才使用通道,必将为为企业强盛培养人才储备人才,为山西实现种业强省提供了人才保障。希望在政校企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种业强省”先锋班越办越好,山西种企越来越强,山西种业越来越强。

赵春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动植物品种培育和引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情况,并对办好“种业强省”先锋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创新创业学院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综合改革,不断总结多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改革,建立起更加适应我省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创育人体系。二是希望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创新创业学院做好先锋班的招生选拔工作,尽快完善出台先锋班人才培养方案,同步做好课程安排、学生管理、教师聘请等后续工作,努力把先锋班办成“亮点”、办成“品牌”、办成“标杆”。三是希望省农业农村厅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山西农大,为接续办好农作物、畜牧、水产、微生物等系列创新创业先锋班提供帮助和指导,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各企业的友好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在山西由种质资源大省向种业强省转变的过程中,共同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我省乡村振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种子企业代表捐资赞助

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春林介绍了“种业强省”创新创业先锋班的开设背景、意义、人才培养模式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庄法兴与董红建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董红建代表种子企业向“种业强省”先锋班捐资赞助。

会后,我院组织与会企业参观了校史馆,共同重温并学习了,百年农大的办学史、奋斗史、创业史,大家都深刻的认识到学校前行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一代代农大人的无私奉献。面向未来,以此为激励,我们将矢志不渝为我校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